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接受新版GSP的洗礼和考验,质量管理水平上一个新的台阶

作者:周培强      投稿时间:2014-04-29 11:03     

         时间之紧迫,任务之艰巨。对于2014年来说,是医药流通行业新版GSP的认证年。相比于旧版GSP而言,新版90号令引入了一些全新的理念和概念。不仅仅是基本条款的完善和提升,更以附录的形式规定冷藏药品的储存和运输管理,药品经营企业计算机系统的管理,温湿度自动监测的管理,药品收货与验收以及验证的管理。无形之中是在考验着各家零售连锁企业“人力物力财力”的实力大比拼。

杭州海王星辰健康药房GSP证书将于201446到期,根据最新监管政策,双证合一,通过新版GSP现场认证检查,连锁总部将同时发放新的GSP证书和药品经营许可证书。所不同的是,检查形式一改常态。总部按照批发企业进行认证;各直营连锁门店按照所辖行政区域属地化管理,依照零售企业进行每家现场认证,而不是按照比例抽检。分部同事,面对现实,步调一致,奔向使命,涌现出一幕幕感人的场景。

部门协作,齐心协力。只要劲往一处使,齐聚核心发力,没有办不成的事。首先着手解决执业药师缺少的瓶颈,积极试行远程审方视频药学服务。人员调配,购买设备,软件开发,逐步到位。得到省市局前来视察领导的好评。其次,针对新版要求拟定总部版和门店版的质量管理制度手册。总部质控部覃药师亲临杭州指导内审自查。有效梳理,指出重点引出难点,攻克难关克服困难。从总部职能到配送中心,再由门店至总部,悉心教导,查漏补缺。

全面动员,质量管理,人人参与。全员培训,共同把控。质量领导小组主要成员积极参加省市区药监部门组织的各种有关新版GSP的培训学习。把知识在各种例会上宣贯,尤其在每月一次的药师培训和店经理会上讲解。在最后阶段,总经理亲自组织带领质量门店等部门的骨干,做全面动员,召开GSP誓师大会;到各区域中心示范门店做现场实操讲解。质量联合检查组放弃所有周末时间,区域门店走访,督促指导,现场改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动力是无限的。上下联动,共同促进。无不体现总部统一质量管理,统一采购配送,统一索票索证,统一直营系统模式,统一形象标识。

统一协调,分工明确。一个企业一家颇具规模的公司,就像一个能奏响优美乐曲的八音盒,一切美好的结果均来自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不断付出。只是分工不同而已,大家都是不可或缺、彼此相依的重要一环扣一环。大家都朝着一个目标和谐中奋进。在现场认证期间,行政办随行司机徐师傅,因妻子急腹症入院,必须丈夫到场签字后手术。此情此景之下,我们的徐师傅,为了不影响预定的现场认证工作,还是淡定冷静的把认证人员安全送达目的地门店后。才在我耳边说出实况,趁着检查的间隙,迅速赶往人民医院签字后立即回归工作岗位,坚守在驾驶座位上,随时待命。正所谓平凡的工作岗位,彰显出“舍小家为大家”的良好风范。

质量管理部这帮兄妹,顶着文员小A上学深造去了,质管员小C待产做准妈妈去了。硬是没日没夜的在文件夹中铸就新的长城;资料堆中成长着,耕耘中。她们模糊了下班的时间,却没有记错提早来到办公室的时辰。饿了,拨通电话叫盒饭,亦或是饼干零食白开水,继续坚持接着干。眼睛的度数增加了,亲人的陪伴减少了。认清职责,毫无怨言。如果企业是一面旗帜,我们愿意是这面旗帜的旗杆,让他在阳光底下迎风飘扬。财务部的“财神财姐们”,细心核对进和销,入库单据,收支流向,凭证页卡。做到资金流物流对应,帐目清晰,一目了然。快速查找,计算精确。

人力资源部和商品部的亲们,整理商品和人员资料。夜已深,却总能看到办公室的灯依然亮着。仔细核对,资料提供,大部分时间是站着和复印机在打交道。采购部的同仁,为了使质管人员尽快了解冷库建设,冷库验证等工作。积极联系供应商,带领我们奔赴现代物流企业现场实地考察学习,取经创新。使我司得以在有限的时间内把适应企业规模要求的冷库和冷藏车等装备到位。得到现场认证组成员的赞赏并为此竖起大拇指。如此大的投入,就投入产出而言,毫无经济价值。但是,我们的企业为了尽到一份应有的社会责任,充分体现“品质保证,专业服务,顾客满意”的质量方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宗旨。顾客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开心的笑容。

配送中心这些驻守滨江仓库的“搬运专家”,身强力壮。克服缺编的情况下,根据新版GSP对仓库的改造要求。在不影响为门店配送粮草弹药的情形下,把库区整得标识对应,分区合理,分类明确。流程制度上墙,来货验收,数据录入,调拨打单,出库复核,搬运装车,有条不紊。尤其是执业药师小刘,全程陪同冷库等验证工作。这期间,刘药师为了完成领导交代的重任。顾全大局,可以说,暂时舍弃家人小孩,以配送为家,以验证为伴。这一切,堪称“女中豪杰”。

工程部的“工程师们”,为了赶工期,加快对中药饮片配方门店的仓库改造和门店阴凉区建设。不分昼夜,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海王星辰是一家人,早日通过新版GSP认证,有着工程人员不可磨灭的共同付出。信息部的“三人帮”,人员少维护任务重。新版GSP对电子计算机系统的监管可以说是首当其冲,更趋严格。硬件配置,软件更新,模块设置。他们是不厌其烦的升级升级再升级,调试调试再调试。

更可爱和可赞的是我们门店营运部的一线职员,对照新版GSP杭州市认证检查的178项条款;依照最新版本的门店质量管理制度手册;参照GSP100问等规章制度。逐条对照,深怕疏漏。为之操心,付诸行动。特别是对各自的岗位职责,冷藏药品的来货验收,远程审方视频药学服务系统的操作,含麻黄碱复方制剂和单轨制处方药的进销存对应,台帐记录对应,批号对应,处方签字齐全。不合格品的处理流程等等做了仔细核对。主次分明,全力以赴。药师团队的“爱卿”,主动积极的加班加点。为了公司的一切,在公司提供的平台一展身手,得到了一番很好的磨砺。身为药学人经历难忘的GSP,留下人生精彩的一站。

功夫不负有心人,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中。所有的付出,得到了药监局认证组的认可,连锁总部顺利按计划拿取“双证”,涉及20多个县市区属地局也将紧锣密鼓的陆续培训强化,资料补齐,自查整改,督促改善,现场认证,改进提交,官网公示,新证颁发等流程。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握紧拳头,就没有跨不过的坎。这也正是海王星辰人所特有的企业文化所造就的。通过此次新版GSP认证,考验了公司整体质量管理水平,也进一步提升改善。与时俱进,更加切合政府和百姓对我们的要求和需求。“路漫漫其修远矣,吾将上下求索之”。千言万语一句话:“感激有你,可爱的您——医药人”。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