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温岭市开展“你疑惑?我指导!”——食品药品安全主题趣味活动

信息来源:台州市温岭市联络站      发布时间:2014-07-18 13:18      点击量:528
7月15日晚,温岭市食药监局在千禧文化广场举行“你疑惑?我指导!”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各种趣味活动与市民互动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本次活动共吸引400余人参与,发放食品药品安全法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食品药品安全违法典型案例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我买的中药好不好呢?
“冬虫夏草”、“天麻”、“燕窝”、“人参”……洁白的桌面上摆放着一排真假中药样本,引来现场市民驻足观察,人群中不时有人发出感叹“原来真假药品的区别还是挺大的,以后要仔细看看,不要买了假药上当受骗”。一位老阿姨特地回家拿来一小袋发霉的虫草询问是否可以食用,市食药监局的药学志愿服务团老党员林照富细心检查后对阿姨说:“您的虫草现在刚开始发霉,霉菌在表面上,里面还是好的,拿回家后在太阳底下晒几天,清洗干净后还是可以吃的。”阿姨感叹幸好拿来让专家看看,不然这么贵的虫草就要浪费了。
现场教你做实验
爱喝葡萄酒又不知道如何鉴别优劣?喜欢喝黑米粥却苦于不知道买到的黑米好不好?牛奶放久了都不知道还能不能喝?……该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的年轻党员现场用一个个简单的小实验为群众展示如何在家辨别食物好坏。实验人员取出几粒黑米放到盘子上,然后将事先准备好的白醋滴到黑米上,几十秒后黑米渗出了红色液体。实验人员解释说:“黑米中含有花青素,花青素遇到白醋会变成红色,掺杂或者掺假的黑米遇到白醋不会变成红色或者部分变成红色。”群众纷纷表示原来这些实验这么简单,用的东西也都是家里有的,以后自己要多做做,明明白白的消费。
安全知识知多少
“保健食品的包装上要有什么图案?A.“QS”B.“蓝帽子”C.“红帽子”D.条形码”,一个小朋友抽到这样一道题目,他想了一想,大声的说出:“蓝帽子,我在刚刚的宣传材料里看到过。”工作人员宣布回答正确并为他送上精美的小礼物。知识竞答环节,工作人员准备了许多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小卡片,由群众现场抽取答题,先后共有100余人次知识竞答。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