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直属大队开展2014“夏日工地服务”第四场活动——走进东新园40号地块工地

信息来源:直属大队      发布时间:2014-08-18 15:27      点击量:405

“老师,我们平常自己去药店买药要注意什么?”

——大家一定要到合法正规的药店买药。买药时,请向店内的执业药师说明自己买药的目的,是自己用还是给孩子或老人买药?治疗什么病?对购买的药品要仔细查看包装上的生产日期、有效期等内容,并保留购药凭证,万一药品有质量问题,购药凭证是投诉、索赔、维护自己权益的重要凭据。

“老师,平常药品的广告这么多,我们怎么知道它的真假啊?”

——大家看到含有下面词语的药品广告,千万不要相信:疗效最佳、药到病除、根治疾病,含有最新技术最高科学有效率达到100等类似的宣传,声称无效退款保险公司保险等等,这些都是违法药品广告,夸大宣传。另外,在公共场所(如公园、广场等)进行以健康讲座、咨询、免费送药、附赠药品或礼品,以及上门赠送药品等名义进行的药品宣传、推荐等活动,也不要贪图便宜,以免受骗上当。

“老师,我们经常要高空作业,哪些药要特别注意不能吃的?”

——可引起嗜睡或犯困的药有抗感冒类药、抗过敏类药、镇静催眠类药、抗偏头痛类药和治胃反酸类药,所以在购药时要听从药师指导,谨慎服药。

 这是省执业药师协会志愿者药学服务团直属大队的药师志愿者,814日走进东新园板块杭政储出[2010]40号地块工地活动时的场景。一听说药师志愿者要来做安全用药知识宣传,指导合理用药,民工兄弟们就准备了这样那样的问题一探究竟。药师志愿者对于这些问题耐心解答,专门办了一堂安全用药知识课。讲课按照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以通俗的语言和科普的方式进行讲解,特别是对民工兄弟自我药疗的一些注意事项和“勿轻信非法广告”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该活动有效地向民工兄弟普及健康饮食、合理用药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药师志愿者送服务进工地活动现场


民工兄弟津津有味的看着安全用药知识宣传读本


民工兄弟带着孩子一起来学习安全用药知识



志愿者为民工兄弟发放凉茶、牙膏和洗发水等用品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