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温州市开展打击利用互联网销售假药工作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4-09-19 13:28      点击量:404

    为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销售假药违法行为,有效维护群众用药安全和身体健康,温州市局根据省局统一部署和安排,自9月起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利用互联网销售假药工作专项行动。

一是广泛收集线索,明确打击重点。本次专项行动通过加强对互联网的主动监测,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广泛收集互联网销售假药线索;对有价值的案源线索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积极寻找网络落地的方法途径,找准打击目标和打击重点,达到严厉查处并曝光一批案件,关闭一批违法网站,处理一批违法人员的三个一批目标。

二是加强协作配合,做好信息共享。进一步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协作配合,互通网络打假信息,对有价值的案源线索,协调公安机关提前介入,共同研订打击方案,追根溯源,彻底捣毁网下制假售假窝点。进一步加强区域协作,实现区域网络打假信息共享,对跨地域的案源线索,做好协查和线索移送工作。

三是健全监管机制,创新稽查方法。按照整顿和规范相结合、专项行动和日常监管相结合的原则,立足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针对当前互联网售假形势及发展变化,以及互联网售假跨区域、链条长、虚拟化、智能化等特点,认真研究网络打假对策,探索有效打击的模式和方式,积极开展网络打假实践,不断创新网络稽查方法,完善网络打假机制。

四是加强社会宣传,营造打假气氛。充分发挥电视、广播、互联网、报刊等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整治成果,及时揭露曝光利用互联网销售假药的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提醒广大公众了解安全购药注意事项,避免上当受骗。广泛发动和正确引导群众参与,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监督。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