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海盐积极构建立体宣传体系全面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

信息来源:嘉兴市海盐县联络站      发布时间:2014-10-27 14:43      点击量:566
今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特地延长宣传周期,将9月、10月列为“安全用药月”活动时间,要求集中开展宣传安全用药科学理念和实用知识,根据上级工作要求,海盐在9-10月期间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通过积极构建立体宣传体系,开展全方位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创新形式开展全方位宣传。除了传统的纸媒、电视宣传外,针对不同受众人群在网络、手机、车载电视、社区LED电子屏等新媒体建立了宣传阵地。在电视台两个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公益广告,在30个社区LED电子屏上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共在6条公交线路上投放车载电视广告,利用局政务微博开辟了安全用药月专栏,普及药品安全知识。利用手机报、农民信箱这两个受众面广的有效渠道,滚动发布药品安全小常识及宣传标语。
二是抓住目标人群内容有层次。宣传内容涵盖了药品常识、合理使用、法律法规等各方面内容;针对不同的人群,组织了不同的宣传内容,例如针对农村人员重点宣传邮寄假药的危害,社区居民重点宣传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老年人群重点宣传了“三高的合理用药”,分层宣传目标性强,社会效应良好。
三是注重广泛参与形式多样化。组织开展了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等的药品安全知识宣讲,各镇、街道结合党员中心户活动、送戏下乡等活动,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县局联合元通街道组织开展了现场活动,群众积极参与;同时,积极推广“食事药闻”这款APP软件,组织人员参与网络知识答题。                        
    关键字:海盐积极构建立体宣传体系全面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