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鹿城区“五大提升”促使药品零售企业转型升级

信息来源: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4-11-11 15:46      点击量:837

为进一步做好GSP检查工作,保障药品流通质量安全,提高企业药品经营质量管理水平,鹿城区五大提升促进药品零售行业的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截止目前共有148家企业通过新版GSP认证。

    一是配备执业药师。按照新版GSP的要求,由企业法人代表或企业负责人担任执业药师,负责药店处方审核工作,目前我区44家单体药店按照要求配备了1名执业药师,104家连锁企业门店通过远程处方审核的形式达到要求。

    二是设立阴凉区。按照新版GSP的要求,药品应当按剂型、用途以及储存要求分类陈列,经过多次调研,在药店营业店堂统一设立了符合分类要求的药品阴凉区,或通过配备阴凉柜达到分类储存的要求。

    三是配备冷藏专用柜。按照新版GSP的要求,经营冷藏药品的,应当有与其经营品种及经营规模相适应的专用设备。我区借企业新开办和换证,统一要求企业配备冷藏药品专用冰箱,有效控制温度、湿度,保证药品质量。

    四是建立计算机软件。按照新版GSP的要求,建立企业药品购、销、存计算机管理软件系统,确保药品购进、销售可追溯,同时该系统还据有锁定、报警等功能,防止过期失效药品流向市场,下一步企业的计算机构软件系统还将与监管部门的信息化监管平台实行对接。

五是鼓励企业转型。今年我区将有183家药店要通过新版GSP认证,由于个别老企业无执业药师,该局通过会议、约谈和走访的形式向企业宣传新版的要求,鼓励其转加盟,截止目前共有10家单体药店的形式通过新版的认证,连锁率达47%,连锁率比上年增长3%

(鹿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报送)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