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杭州』食药安全进社区 健康伴我行 执业药师到广场 宣讲并咨询——记朝晖广场食药安全大型公益活动

信息来源:海王星辰分队      发布时间:2014-11-28 10:18      点击量:797
    11月27日,恰巧是感恩节。在朝晖公园内广场,一群身着白大衣,外套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正在举办一场大型食品药品公益宣讲活动。

    27日一早起来,正担心连日的雨水天气,不知是否会因为气候原因,导致活动的拖延。接近7点18分时,看来老天也是特别照顾我们这些热衷于公益事业的药师志愿者们。火红的太阳缓缓地升起了,内心的担忧已经是多余了。赶紧申请车辆,将准备好的横幅标语、帐篷桌椅、旗帜展板、音响仪器、资料手册、病症三折页、过期药品回收箱、小礼品等等活动物料,一同拉往目的地。

    活动正式时间定在下午,接近中午时刻,早已等候在公园门口的先遣志愿者,帮忙装卸抬送。活动现场拉起红色印有“食品安全进社区、健康伴我行”的横幅,撑起帐篷,展板排开,桌椅就位,旗帜飘飘……场面隆重,场地宽敞。

    下午1点整,活动正式开始。有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有奖知识问答、问卷调查、现场宣讲咨询、病症三折页发放。最热闹最长队伍,要属“家庭过期药品统一回收”处,这也是我们重点要宣讲普及的知识点。因为居民把过期药品随手一扔,不仅会导致环境污染,还会被不法分子再度利用,流入非法渠道,再次包装销售。还可致精神障碍者误食,儿童误用,小动物撕扯食用中毒。各种隐患存在。统一回收,送达药监部门专业处理销毁。这是一项非常重要而具有实际意义的事情。在现场,我们听到非常欣慰的话语,来自一位大妈的真实口述:“你们药师志愿者太好了,我正愁着刚清理出一大堆过期药品,没办法处理。听到街道社区文教干事告知,杭州市食品药品志愿者服务总队会到家门口广场统一回收处理,还有实用小礼品赠送。说真的,我倒不是冲着礼物来,总感觉你们是利用所学专长,在切切实实为居民做实事做好事,利国又利民。”有觉悟的大妈,一番言语,令我们对志愿者工作,更加有信心把他做的更好。

    此次活动,借用江干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刚刚新制作的一批“食品药品科普知识”展板,发挥着极大的作用。展板树立排开,就吸引了众多在广场健身的爷爷奶奶,还有推着“娃娃车”的年轻妈妈,一桥相连的省人民医院病人。活动分队除了海王星辰以外,还有九洲和同一,到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有手拿问卷,解释指导如何填写,有手持话筒,引导公众参与有奖问答,连带知识宣讲普及。一切按照方案,有序进行中。

    此次活动,有效发放《食品安全健康知识读本》600多册,有效回收食品安全调查问卷120多份,有效药学咨询80多人次,最多的是家庭过期药品统一回收处理工作,整整5大箱,创造了历史之最,这跟前期宣传有关,也和我们充足而具“诱惑力”的礼品有关。感谢所有参与志愿者工作的同行同事。活动俨然接近尾声,时至3点20分,还是陆陆续续有居民前来参与。活动现场已经结束,但是,为广大市民服务之心,永远没有休止符可言。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