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省直属大队志愿服务活动--12.5国际志愿者日

信息来源:直属大队      发布时间:2014-12-11 10:09      点击量:592

125,一大早虽说没有特别大的风,但是吹在脸上已经有了刺痛的感觉让站在外面的人们感受到了丝丝冷意。然而,今天的吴山广场却是另一番景象,不到八点就已经人声鼎沸,热闹异常了。原来,这里正在开展 “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美丽杭州”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这个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开展“雷锋广场”大型志愿服务活动。药师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宣传安全用药知识,为广大市民灌输科学、安全、合理的用药理念。

省执业药师协会志愿者药学服务团直属大队的药师志愿者们早早地从杭城不同地方齐聚到了这里,与50余支各行各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一起,为市民朋友开展现场便民服务活动。药师志愿者的服务包括:用药与健康咨询、过期药品回收等。另外,带了“饮食用药安全”和“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手册”宣传小册子三百份,用于现场发放。

八点半的时候,活动尚未正式开始,药师服务点就热闹开了。大伯大妈们早早的来到服务点咨询,有来咨询中药和西药用药时间如何控制的大妈,也有求解膏方使用禁忌的大伯,更多的是来咨询安全用药、中药使用等问题的市民朋友。活动中,省药师志愿者们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运用专业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解答,最后还不忘送上宣传册,使求问者带着疑惑来,怀着释然去。上午11点多了,摊位上还围着几个要求提供药学服务的群众,药师志愿者们一一为大家解答。

整个上午,药学志愿服务可谓成效显著。本次活动有7名药师志愿者参加,发放宣传册300份,共发放口罩及其他小礼品200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