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平湖市积极参加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信息来源:嘉兴市平湖市联络站      发布时间:2014-12-11 10:33      点击量:593

  自9月1日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启动了为期2个月的“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为进一步做好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努力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巩固药品安全示范创建成果我市结合实际,积极参加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

   一是制定方案,积极部署。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及时制定并下发了《2014年平湖市“安全用药月”方案》,并将“安全用药月”活动的实施情况作为对各镇(街道)本年度药品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的重要依据,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位。同时,平湖市药学会积极响应,动员和鼓励会员单位积极参加“安全用药月”活动。

二是精心组织,有序推进。组织各镇(街道)和相关涉药单位通过举办知识讲座等形式开展“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开展“户外公益广告展示”活动,统一印制宣传海报,进行公益宣传和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部署有条件的单位充分利用电子屏幕滚动和户外宣传栏展示户外公益广告。组织广大群众、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市药学会、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市场监管人员、药品安全协管人员等积极参与第三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

三是立足服务,突出特色。组织药师志愿队伍广泛进行药学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当地或社区群众用药状况,组织药师志愿者深入基层,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等开展现场咨询服务,提供面对面、一对一的合理用药指导。围绕重阳节等节点,开展过期药品回收、量血压、测血糖等常规药学服务活动。同时,拓展宣传载体,通过建立微信公众平台,进一步加大对药品安全知识和“安全用药月活动”的宣传力度。

   下阶段,我局将按照方案要求有序开展“药品安全公益宣传片播放”活动、“坚守诚信的力量”主题宣传活动、执业药师主题宣传活动等,并利用局网站、微信等途径大力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努力提高公众安全合理用药水平。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