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江山局四种模式全面推进药品零售企业新版GSP认证工作

信息来源: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5-01-27 15:11      点击量:743

今年来,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遵循把握政策、实事求是、稳妥有序的原则,结合实际,采取“1234”工作的工作模式全面推进药品零售企业新版GSP认证工作。

“1”是围绕一个目标。 该局以确保全市人民用药安全为目标,以标准化、规范化的新版药品经营质量规范认证(GSP认证)工作为载体,突出监管重点,积极探索药品零售企业监管机制,努力推动全市药品经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2”是抓住两个看。 一是看平时。通过翻阅申报GSP认证企业的日常检查记录、信用等级评定情况,做到对其总体经营情况心中有数。梳理其在日常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并将此作为认证检查的重点内容。二是看现场。根据GSP认证检查条款,重点检查其执业药师在职在岗、药品存放养护、销售含麻黄碱复方制剂药品销售登记、采购药品时索票索证情况。

“3”是注重三个结合。一是严格认证与促进发展相结合。工作人员严格按照GSP认证检查条款进行认证,根据衢州市局出台的检查评定标准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定,做到通过一批,整改一批,淘汰一批,确保通过认证企业的经营质量得到提升。二是教育引导与行政处罚相结合。组织全市药品企业负责人参加新版GSP认证条款培训,重点讲解新旧版GSP不同点并结合案例讲解在认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引导企业规范经营。同时在认证过程中发现违法违规情形及时转交药械稽查大队处理。三是组织认证与交流互查相结合。该局在收到药品零售企业认证申请时安排局认证员进行认证。同时积极配合衢州市局组织的飞行检查,与兄弟县市局认证员互换,进行交叉互查,交流取经。

“4”是坚持四个做到。一是做到检查标准统一。该局根据目前检查人员的数量,组成3GSP认证检查组。由行政审批科、药械监管科、药械稽查支队负责人担任组长。在认证前,三位组长召开碰头会,统一口径,统一检查标准,做到对认证企业公平公正。二是做到工作能力具备。该局在提升老认证员素质的基础上积极培养新检查员。今年推荐6个基层所12名同志参加衢州市局举办的GSP检查员培训班,在理论培训的基础上,三个检查组长将其分组进行传帮带,大大提高了培训实效。三是做到检查程序到位。在认证检查前,申报企业提交申报资料后,其执业药师携带相关资质材料到药械监管科参加关于在职在岗方面的约谈,约谈后由认证员进行现场认证给出判定结果,最后企业进行整改并提交相关整改报告。四是做到跟踪检查不断。对于整改的企业,该局认证组组织认证员到现场进行整改情况核查。对于认证不通过的企业,在其《药品经营许可证》到期后,及时进行跟踪检查,要求其将经营场所药品下架,停止销售。

至今为止,该局认证组共认证药品零售企业47家,其中整改后通过的企业41家,不通过认证的企业6

(江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报送)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