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推进药学志愿服务制度化

信息来源: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5-02-11 15:35      点击量:946

新年首期《会刊》发表了赵光云会长撰写的“卷首语”,全文如下:从本期《会刊》信息来看,年前协会重墨浓彩的一笔,就是药学志愿服务。无论是“冬暖”行动,“双十佳”表彰,还是骨干培训,精彩纷呈,值得点个赞!

药学志愿服务是协会倾情打造的一个公益活动和品牌项目。经过八年的行动,特别是近几年的发展,已初具规模,形成特色,结出硕果。“十百千”行动计划目标基本实现,打下了药学志愿服务的组织基础;“万名药师进村居送温暖”、“药学服务月”和“安全用药月”等重大活动,产生了药学志愿服务的良好效应;以“中国好人”章效通为代表的全省药学志愿服务“双十佳”,展示出药师志愿者的爱心风采。

党和国家深改《决定》把“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作为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创新社会治理的举措。中央文明委专门发出《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省志工委也召开全省志愿服务制度化推进会,提出实现“三个转变”的目标任务。我们药学志愿服务活动,要“转型升级”,更上一层楼,就亟需推进制度化建设来破题。

推进药学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发力:一是健全组织建设。协会已同省局团委联合组建浙江省药学志愿服务团,并向省志工委申报成为省志愿者协会团体会员,纳入社会志愿服务的主流体系。二是加强建章立制工作。制订药学志愿服务团队《章程》和管理规定,健全规范运作机制,认真实施注册登记、计划项目、培训保障、嘉许激励等制度。三是注重规范持续发展。志愿服务,重在行动,贵在坚持。要把志愿精神与药学服务理念结合起来,发挥协会专业特色和行业优势,深入基层,贴近实际,服务公众,奉献社会,不断向“活动常态化、服务专业化、运作规范化”发展。

万马奔腾正能量,三羊开泰兴风尚。值此新春佳节,谨向服务他人奉献爱心的广大药师志愿者拜年!祝好人吉祥平安!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