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协会参与广药白云山“全球首创网上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杭州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直属大队      发布时间:2015-03-25 16:13      点击量:780

323日,由广药集团举办的“广药白云山 践行中国蓝”——全球首创网上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启动仪式暨万人签名倡导环保活动在杭启动。省执业药师协会协助参与了这一活动。

广药集团把“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定为公司的一项基本政策,已在全国185个城市、3000余家药店及社区医疗单位开展了活动,成立“永不过期”金牌服务战略联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14年,荣获“全球规模最大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吉尼斯世界纪录。

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赵光云会长亲临现场并致辞。他指出:药品安全,生态环保,事关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实事。浙江对过期药品回收工作也早有共识,付诸行动。早在2004年,各地就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服务活动。2007年,省局专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2011年初,省局与省执业药师协会联合召开“全省社会药学服务现场经验交流会”。现在,我省由药监部门和医药企业设立的回收点(箱)已有7700多个,每年回收处理过期药品货值200万元左右。省执业药师协会于2007年组建药学志愿服务队,现有100多支服务团队、3000余名药师志愿者常年活跃在城乡各地,清理回收家庭过期药品成为药学志愿服务的常规活动和主打项目。广药白云山在这方面走在前列,今年又开展网上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这是一个新的尝试和创举。利用互联网的广泛传播和便捷参与,这对维护人民健康和保护生态环境,都富有价值和意义。这次来杭州举办启动仪式,既是给我们传经送宝,更促进我省这项工作的持续开展。让我们携手同行,把这项消除用药隐患、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公众健康的善事义举,搞得更加广泛、扎实、有效,为建设“两美”浙江作出贡献!

(协会秘书处供稿)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