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教育为本 能力至上

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      发布时间:2015-05-13 15:15      点击量:784

20155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与中国药科大学在京正式签署了《关于实施“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的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将围绕执业药师制度建设、执业药师能力素质提升以及保障药学服务整体水平等方面展开战略性、创新性深层次务实合作,开启执业药师人才队伍培养新的征程。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周福成、办公室主任李丽锦、考试处处长陈皎,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药师教育学院院长章映欢等相关代表出席仪式。周福成和姚文兵作为双方代表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

周福成强调,中国药科大学要做好系统定位,在培养高质量、应用型、实践能力强的药学服务人才方面发挥应有的引领和辐射作用,真正履行现代大学服务行业发展、服务社会需求的职能。

至此,国家执业药师中心已相继与山东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三家各具专业特色与教学优势的国家重点高校签约实施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的合作,为切实提升执业药师素质能力,促进执业药师人才队伍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教育支持平台。

热切希望各省(区、市)执业药师管理机构,及时启动并扎实推进本辖区内的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通过该合作模式的运行,探讨并促进我国高等药学教育体系的革新,推动执业药师队伍健康发展。力求以需求为导向,以能力为导向,以药学服务为导向,在保障公众安全合理用药和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应有作用。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