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南湖区市场监管局专题排查药品生产企业源头风险

信息来源:嘉兴市南湖区联络站      发布时间:2015-07-03 11:49      点击量:544

为消除药品生产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药品源头质量安全,不断提高药企防范和控制风险的能力。近日,南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生产企业风险排查专题会,梳理、分析、解决药品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防控措施。

5家药品生产企业和2家药包材生产企业负责人就结合自身实际,从原辅料采购、索证索票、供应商审计、原料标准与检验、生产过程质量控制、产品出厂检验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分析讨论,7家企业共排查风险点21个,提出针对措施21条。

结合此次专题的风险排查,区市场监管局对药品生产监管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从生产全过程查找风险。严抓原料采购验收关、生产过程控制关、产品出厂检验关,严格按照新版GMP管理规定组织生产,严格遵守工艺流程操作,做到所有药品,从原料、辅料到中间体、半成品及成品全项目检验,杜绝不合格物料投入生产和不合格中间体流入下道工序,防止不合格成品出厂销售。二是要从产品质量投诉上强化生产隐患排查。生产企业要认真梳理产品投放市场后收到的客户质量投诉,从中寻找企业产品质量问题及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三是从监督检查和不良反应报告上查找风险。要收集汇总各级监管部门反馈的药品监督抽验结果和药品不良反应情况,进行分析和评估,查找药品生产存在的风险隐患。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本次风险排查,对防控风险的措施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风险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和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