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加强行业自律 规范行业秩序—滕佳材出席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发布时间:2015-09-23 11:39      点击量:757

    2015915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出席会议并讲话。

  滕佳材强调指出,近年来,我国营养食品、保健食品产业发展迅速。但要清醒认识到,目前营养保健食品行业还存在保障体系不完善、产业基础薄弱、诚信意识淡薄、虚假夸大宣传等突出问题。这些问题的产生是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逐步累积的结果,既有社会环境的间接影响因素,更有营养保健食品全行业道德诚信观念不强、行业秩序比较混乱的直接原因。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与共识,需要包括政府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生产经营企业在内的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

  滕佳材对各类营养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业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法规普及、产品研发、行业自律、标准化建设等方面提供全方位、高标准的服务。积极参与政策法规制定,反映会员诉求,积极献计献策。同时,更要放眼国际,借鉴国外先进经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二是加强行业自律,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加大对从业人员道德规范、行为准则以及法律法规的培训力度,牢固树立尚德守法的价值观。做好行业内部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提示预警风险。严格协会纪律,对会员加强自律管理,团结营养保健食品行业所有诚信守法企业,坚决抵制行业各种歪风邪气潜规则,规范行业秩序,维护行业声誉,树立营养保健食品行业的良好形象。三是开展宣传教育和推广普及,引导健康消费理念。紧扣国家政策法规、行业发展方向和社会公众关切,全面加强普法宣传、诚信宣传和科普宣传,突出协会横向交流与协作的职能,培育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营造全社会参与共治的浓厚氛围。

  来自全国的营养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检验检测单位和研究机构共15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滕佳材出席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