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协会召开2016年全省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及考前培训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      发布时间:2016-02-02 14:35      点击量:1786

130日,协会在杭州召开全省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及考前培训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国家和省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办法及举措,回顾总结2015年我省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及考前培训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各市办事处、施教机构负责人和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药师协会制定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办法》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等联合制定的《执业药师业务规范》,以及省执业药师协会制定的继续教育管理《办法》及继教工委《规程》等文件精神。章招娣秘书长通报了2015年协会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与考前培训工作情况,提出了新一年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及考前培训等工作的具体安排。会议还对执业药师继续教育质量跟踪检查、学分登记管理及办事处相关事宜作了说明。各市办事处、施教机构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就如何确保继续教育质量、提高执业药师参培率以及加强组织实施中的配合协作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对落实新一年工作任务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

赵光云会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赵会长充分肯定了去年大家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国家和省协会积极承担起政府转移的管理职责,制定出台了新体制下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的管理办法和发展规划,构建了继续教育的新机制。令人鼓舞的还有去年我省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名数、实考数、合格数和合格率各方面都再创新高,参考合格人数为7394人,合格率高达31.83%。赵会长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执业药师继续教育进入新体制新机制运作,我们要用新的理念和思路来做好工作。要以提高药学服务能力为主旨,统盘考虑执业药师教育培训工作,把考前培训、继续教育、学历和能力提升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为我省执业药师队伍的不断壮大和整体素质尽快提高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

 

(协会秘书处供稿)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