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我省获得执业药师资格人数连创新高

信息来源: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      发布时间:2016-02-04 13:05      点击量:3138

据国家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和省人事考试办公室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浙江省参加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的报名人数达29732人,实际参考人数23231人,考试合格人数7394人,合格率为31.83%。这是“十二五”期间我省连续四年执业药师队伍较大幅度的递增:2012年增加2062人,2013年新增3487人,2014年又增5974人,2015年再增7394人。四年净增18917人,是1994年执业药师资格开考以来前18年总和的1.26倍。

这几年,《国家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的全面实施,给执业药师队伍带来了蓬勃发展的机遇。药品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执业药师政策有了刚性指标,极大地激发了我省药学技术人员投身执业药师事业的热情。省执业药师协会坚持以壮大执业药师队伍、提升执业药师素质、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药学服务和健康保障需求为主旨,一直致力于我省执业药师队伍的培养、教育和服务。协会自2003年成立起,就开始承担省药监、人事部门委托的执业药师及药学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组织实施工作,不断创新教育培训机制和管理系统,持续保持70%以上的年参学率,有效提高了执业药师、从业药师和药学中高级人员的执业知识水平。协会每年都配合职能部门做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相关工作,从宣传发动入手,协助开展报考动员和资格审核,运用省内外药学教育机构优质资源进行考前培训和辅导,尽力提高报考人员的参考率和合格率。近四年,我省考生合格率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数的4.5,8.16,3.786.67个百分点。逐年增加的报考人员,连年提升的考试合格率,使我省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捷报频传。

持续不断的新人加入,使我省执业药师队伍数量和结构发生重大变化。截止2015年底,我省执业药师为28962人,加上新考取的7394人,具有执业药师资格的人数达36356人。还有从业药师6945人,国家总局又明确有条件地延长资格有效期。目前,我省注册的执业药师有16238人,其中在药品批发和零售企业的15895人,占注册总数的97.9%。全省现有17520家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配置率已达0.91%。这为“十三五”期间我省执业药师发展和使用奠定了较好基础,特别是零售药店执业药师配备使用的供需矛盾将大大缓解。

 

(协会秘书处供稿)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