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张耀华会长在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贺辞

信息来源: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      发布时间:2016-08-02 14:38      点击量:1283

中国药师协会会长张耀华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代表:

盛夏时节,万物丰茂,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隆重召开。值此佳朋良友兴会之际,中国药师协会谨向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随着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人们物资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公众对合理用药要求越来越高。为此,执业药师在整个用药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就显得十分重要。既要起到对药品安全的监管作用,又要依托较强的专业性和技术性背景,为广大患者提供全面的药学服务,促进整个药学事业的发展。

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新医改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之年。“三医联动”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强化了改革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同性。31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又明确提出了“加强药学队伍建设,提升执业药师服务能力,促进安全合理用药”的要求。这些政策的出台都给我国药学队伍的发展带来了机遇。

浙江是全国的经济大省、医药产业大省,也是执业药师总量大省,执业药师总人数排在全国省市之前列。回顾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这些年来的发展历程,在协会自身建设、壮大执业药师队伍、药学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开展得十分活跃,富有成效,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在提高执业药师专业水平、促进药学发展和保障合理用药,以及加强执业药师自律管理和服务会员方面,担当起了应有的责任。我们真诚地希望,贵会今后能够认真宣传和贯彻国家关于执业药师队伍建设和药品管理的各项方针、政策,发挥良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广大会员提供各类药学信息和咨询服务,为药学事业的健康发展献计献策,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药师协会希望今后与贵会进一步加强联系,相互合作,携手共进,为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