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关于化学药品新注册分类收费标准有关事宜的通告(2016年第124号)

信息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      发布时间:2016-09-21 15:53      点击量:820

    2015114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方开展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和有关问题的决定》和《关于发布化学药品注册分类改革工作方案的公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016年 第51号,以下简称201651号公告),对化学药品进行了重新分类,现就新分类后化学药品注册收费标准等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化学药品新注册分类12类别药品的注册申请,按照《关于发布药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收费标准的公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015年 第53号,以下简称201553号公告)中新药注册费标准收费;化学药品新注册分类34类别药品的注册申请,按照201553号公告中仿制药注册费标准收费。

  其中,生产企业位于境内的,按照201553号公告中国产注册费标准收费;生产企业位于境外的,按照201553号公告中进口注册费标准收费。

  二、化学药品新注册分类5类别药品的注册申请,按照201553号公告中进口无需临床试验的生产/上市、进口需临床试验的生产/上市注册费标准收费。

  三、201651号公告发布实施后,及本通告发布实施前,按照新注册分类受理的但《行政许可项目缴费通知书》中适用收费标准与本通告不一致的,申请人于20161030日前向原受理部门申请退还或补交相关费用。申请人需提交的材料包括:

  (一)退费或补交费用申请;

  (二)银行汇款单据(复印件);

  (三)《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申请补交费用时提供复印件,申请退费时提供原件);

  (四)《药品注册申请表》(复印件);

  (五)《受理通知书》(复印件)。

  四、201651号公告发布实施前已受理,并申请按照新注册分类进行审评审批的,申请人向原受理部门申请补交相关费用。申请人补交相关费用前,相应注册申请的审评审批工作暂停。申请人需提交的材料包括:

  (一)补交费用申请;

  (二)银行汇款单据(复印件);

  (三)《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复印件);

  (四)《药品注册申请表》(复印件);

  (五)《受理通知书》(复印件)。

  特此通告。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
2016
823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