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省食药监局朱志泉局长到嘉兴督查峰会保障及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嘉兴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6-11-28 13:08      点击量:544

118日,省食药监局朱志泉局长带领省局餐饮监管处、食品生产监管处、办公室相关人员到乌镇督查指导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食品安全保障监管工作。嘉兴市副市长祝亚伟,嘉兴市局领导王根良、张明荣,桐乡市副市长冯中海,桐乡市局领导陪同检查。

朱志泉局长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主会场和部分大会拟接待餐饮单位以及乌镇旅游公司食品配送中心,仔细检查了餐饮单位的厨房布局、操作流程以及食品配送中心的供货单位目录等,并就强化从业人员责任意识、落实规范化操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乌镇分局“智慧监管”中心,朱志泉详细询问了智慧平台的建设、运用情况,“阳光厨房”的接入情况等。在随后的汇报会上,朱志泉听取了目前各项工作进展、存在的主要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桐乡市局在全面总结前两届大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查找不足,补齐短板,通过加强日常监管、开展专项整治、强化责任意识、提升队伍素质、把关原料安全、实施智慧监管,多举措强化乌镇区域市场监管工作,力争顺利完成大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监管工作。

朱志泉局长充分肯定了前阶段的食品安全保障监管工作。他表示,经过前两届的经验,第三届互联网大会的保障工作已经逐步进入常态化管理,今年桐乡市的大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体系进一步健全。对下阶段工作,朱志泉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注重监管手段和方法的创新,要用现代化手段,充分运用“互联网+”开展智慧监管。除了建好指挥平台,关键要求数据,通过互联网留下痕迹,对食材追根溯源都可以实现。食品安全监管的安全责任网、电子监管网、社会共治网“三网”其中电子监管网就是手段创新,是对监管理念、监管方法的根本性创新。二是要对大会的食品供应落实源头追溯,对食品供应商做好核查工作,形成相对固定的供应源头。在食品检测这方面要合理规范,检测计划既要全覆盖又要突出重点,对地产食品的检测项目要细化、标准执行要严格,充分发挥食品安全检测“侦察兵”的作用,提高食品安全保障的水平。三是要加强应急体系建设,每个方面的工作都要有相应的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加强与卫计、公安等部门做好对接,提高应急能力。

当天下午,朱志泉局长一行到平湖调研,市局王根良局长、张明荣委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平湖市政府副市长顾玉峰、平湖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建华陪同调研。

嘉兴市局王根良局长、平湖市局肖建华局长分别就嘉兴市局和平湖市局食品药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生产抽检监测体系建设工作和2017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思路作了简要汇报。

朱志泉局长对嘉兴市局和平湖市局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给予以充分肯定,要求认真总结食品药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工作和食品生产抽检监测体系建设工作,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结合省局要求认真地厘清2017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思路,为2017年的工作打好基础。朱志泉局长一行还参观了平湖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对平湖市食品药品检测资源整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在此基础上要继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为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助力。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