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协会赴广州参加首届岭南药学论坛暨2018广东药师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7 10:04      点击量:5700

1116-18日,由广东省执业药师协会主办,中国药店管理学院和《21世纪药店》报协办,以“专业智汇·匠心传承”为主题的首届岭南药学论坛暨2018广东药师大会在广州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大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师协会领导代表及全国医药企事业及零售单位执业药师、药学专业技术人员600余人参加盛会。我会由陈良月副会长兼秘书长带队四名成员参加。 

中国药师协会会长张耀华出席大会并致辞。他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各级药师协会也要全面落实健康中国的战略规划的各项部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强化行业自律,为广大药师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共同推进药学事业的健康发展。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严振、广东省执业药师协会会长黄文青向大会分别致辞,希望通过举办这次盛会,助力岭南大健康事业,搭建行业交流、互动和发展。

大会主论坛由广东省执业药师协会副会长刘学斌担任大会主席,围绕“不忘初心,凝聚智慧,助力岭南大健康”展开。主论坛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就《抗癌药物的是是非非》发表主题演讲,广东省执业药师协会副会长梅全喜和原四川省中药学校主任药师、校长邬家林结合生活实际,围绕《岭南地产清热解毒药的研究进展寄存在问题的探讨》和《中药鲜用的研究体会》与大会交流分享。广药集团副总经理倪依东、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主任朱思旭分别就《重振大南药,助力岭南药学发展》、《如何充分发挥执业药师在健康中国战略中的作用》作主题报告。下午分论坛共设三个会场,协会代表选择《匠心独运:传承·发展——岭南药学·中医药》的论坛为重点听课内容。论坛以中药配方颗粒的发展和现状、略谈岭南药学发展史、社会药房执业药师提供中西药结合的药学服务、中药产业链系构建以及临床应用模式探讨和中药大品种培育研究及案例分享等主题进行研讨。

大会还举行了广东省首届“十佳百优”执业药师表彰仪式和第二届广东省十佳百优执业药师评选活动启动仪式、首届岭南药学论坛暨2018广东药师大会征文获奖论文颁奖。本场大会既有对涵盖医保、医改等医药相关政策法规进行权威解读,也有对药学发展新动向、药物研究新成果及药物的临床应用、合理用药等学术前沿发展趋势分析,整场下来“干货”满满。大会浓郁的岭南特色,精彩的报告内容,大家切实感受到广东药师的良好风貌,值得我会好好的学习。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