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嘉兴』海宁志愿者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整治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信息来源:嘉兴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9-01-07 10:05      点击量:209

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消费群体的合法权益,根据省局《关于开展全省食品、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整治百场宣传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2018622日,我局如火如荼地展开了以防范欺诈、关爱健康为主题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整治宣传活动。

一是播放一部宣传微电影。在大润发商超的电视机销售专区全天候滚动播放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微电影《较量》。该宣传片由省局亲自操刀制作,采集各地市近年来在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及取得的成果,采用现身说法,让观众更直观地了解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同时,还通过各大社区活动中心向过往市民播放《食品、保健食品防骗指南》,教授大家如何识破食品、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的骗局,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二是组织一次现场宣传会。我局食安办、食品科、药品科、消保委、当湖所及检测中心等科所联动,在大润发广场举行大型现场宣传会。宣传会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尤其是有奖竞答环节,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与。一个个浅显易懂的小问题,蕴含了食品与保健食品安全的大知识,通过一问一答,更加深刻地印在了参与者的脑海里。此次现场宣传会共计发放《老年人要警惕的9骗局》、《关注民生关爱老人》、《日常用药安全》等宣传折页和知识手册1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68人次。

三是举办一场专题讲座。下午,工作人员将宣传活动带到了东升社区的老年活动中心,为社区的老年人开办了一场科普宣传健康讲座。讲座从什么是保健食品、保健食品有哪些功能、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保健食品、如何警惕保健食品销售骗局等方面向广大老年消费者宣贯了食品和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大家识别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违规行为,倡导科学理性消费,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关键字:海宁志愿者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整治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