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省药监局邵元昌副局长来绍调研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工作

信息来源:绍兴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9-01-10 13:30      点击量:3940
        近日,省药监局邵元昌以及有关处室单位人员等来绍兴调研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工作,绍兴市局调研员周翔、新昌县副县长胡玲萍、县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一致性评价工作座谈会上,胡玲萍就该县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推进情况作汇报,提出该县医药企业在开展此项工作时碰到的难题及相关意见建议;新昌县局介绍了此项工作具体推进情况、企业反响强烈的问题及解决对策等。调研组对新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邵元昌指出,新昌县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这与新昌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有效推进密不可分。邵元昌强调,推行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是国家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医药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政府部门应继续做好指导服务工作,确保工作有力推进。

会后,邵元昌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制药厂、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企业在开展一致性评价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记录和解答。邵元昌从以下几个方面对企业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改革势在必行,乃大势所趋,企业必须适应改革形势,抓住改革契机,做好分析研究,积极调整方向,提升企业实力;二是要找准定位。企业要依据自身特色,做好产品战略部署,发挥自身优势,抢先做好主打产品一致性评价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药品生产,用质量与口碑抢占市场;三是要提升信心。医药产业从事的是生产科学,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将永远是朝阳产业,企业应提升信心,在改革中迎接挑战,在挑战中抓住机遇,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