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绍兴市局三个“注重”培养药械监管青年队伍

信息来源:绍兴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9-03-14 08:34      点击量:35630
        为适应新时代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工作的特点和要求,绍兴市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组织对市直分局的21名85后青年干部开展了药械监管专业化知识业务培训,逐步建立起一支忠诚担当、专业有为、结构合理、执法公正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一是注重提高思想认识。绍兴市局党委高度重视药械监管青年队伍培养,以局党委名义印发《2018年药品医疗器械监管专业化队伍建设方案》,进行统一部署。主要领导王永明局长亲自作动员,要求学员端正思想认识,从阅读《胜者思维》书籍开始,撰写学习心得。召开座谈会,听取每个学员阅读体会,点评体会心得,布置下一篇体会课题。一年来,每个学员分别撰写了三篇学习心得和一篇总结体会,均编辑成册,以《市场监管专刊》的形式在局内传阅。
    二是注重培训带教质量。按照“一月一大课”、“一月一小课”、“一月一带教”要求,医疗器械处、药品生产处、药品流通处精心编制每月培训课程和带教内容,落实培训带教老师。21名学员根据专业背景分成药品生产、医疗器械、药品流通三个小组。大课由三个处室轮流授课,重点讲解药械监管基础知识。小课由各处室根据日常监管重点作深度讲解,并在培训结束后进行考试。带教由各处室根据月度检查计划,轮流带学员进行检查。全年共举办大课培训10次,小课培训30次,参加人员351人次;带教检查193人次,带教时间195.5天。
    三是注重培训成果应用。通过培训和带教实践,学员的专业知识和检查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其中16名学员参加了绍兴市局认证检查中心组织新增市级GSP认证检查员培训,并通过考试,取得了市级GSP认证检查员资格。在2018年绍兴市局组织的5次医疗机构药械质量联合检查中,有23人次参加检查,撰写检查心得论文6篇,培训带教工作取得了显效。
    2019年,绍兴市局将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开展药械监管青年队伍业务培训,将化妆品监管一并纳入培训内容,并将培训对象扩展到三个区局范围,不断培养提升基层一线年轻干部的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赢的药械监管青年干部队伍。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