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协会介绍|新闻速递|诚信档案|教育培训|人才交流|志愿者风采|办事指南|药学服务|政策法规

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2021年大事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2 10:47      点击量:10539

 

1、一月一日,因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协会决定延续2020年的会费优惠政策,对个人会员会费减免20元,减免后的会费标准为40元。

2、一月六日,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到协会调研指导工作,并听取协会会长张小平和副会长鲍三南的工作情况汇报。徐局长对省执业药师协会在历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协会在今后工作中,要提高站位,进入新阶段把握新格局,聚焦新目标对标新任务,找准新定位发挥新作用,不断深化和拓展“三个服务”的职能定位。省局党组成员、人事处长王嘉薇和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良月参加调研座谈。

3、一月十四日,协会在杭州召开2021年度全省执业药师继续教育(考前培训)及调整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学时工作会议,分析总结2020年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及考前培训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新一年的工作任务。陈良月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并对2021年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提了要求。

4一月二十九三十一协会协助完成由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处组织实施的2020年度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资格审查工作。

5、三十日,浙江省社会组织总会2020年度评先进树典型表彰大会在杭州隆重召开。我会从参评的数百家社会组织中脱颖而出,再次摘得“优秀社会组织”奖。

6二十六日至二十日,协会派员参加由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台州温岭召开2021年浙江省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工作现场观摩会

7日,因受疫情影响,协会以通讯形式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表决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工作报告、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

8十七日,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元昌陪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司干部监督处处长周晓星、国家局人事司干部二处一级主任科员许晓聪、国家局执业药师中心注册处处长李朝辉、国家局执业药师中心考试处主管中药师朱文静一行到省执业药师协会现场调研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工作,查阅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相关工作资料。

9、八日至十一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良月带队参加河北省药师协会组织的部分省(市、区)执业药师协会党建工作座谈会。

10十六日,协会派员参加浙江省社会组织总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11、为进一步提高我省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水平和工作成效,协会定于每年5月-11月常态化开展对各施教机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专项培训进行不定期抽查(自查)。并分别于6月21日和10月25日,协会领导带队浙江省药品信息宣传和发展服务中心、浙江药科职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继续教育培训情况进行了抽查。

12、二十四日,协会在桐庐召开第四届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会议,讨论研究协会第次会员代表大会及换届筹备工作有关事项。

13、六月份开始,在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国家执业药师中心、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中,协会积极配合浙江药品监督管理局做好推选活动具体实施工作,发动各市办事处积极报送药师相关资料信息,并对推荐上报的候选人分别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在浙江药品监督管理局强有力的宣传推动下,共收到20优秀执业药师事迹材料。经推荐、审核筛选和综合评定等程序,确定叶峥李敏、吴晓敏3人为全国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候选人。经过初审、专家评审和公众网络投票,台州市老百姓好心情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吴晓敏获评第三届“身边最美药师”。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评第三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优秀组织奖。

14、七月六日至八日,协会在长兴召开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必修教材项目评审暨编写专家工作会议会议确定了2022年度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必修教材内容,并就继续教育必修教材的规范格式、定稿要求、时间节点等作了详细的说明,以保证继续教育必修教材的编写质量和按时出版。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15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协会派员参加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杭州举办党务干部实务培训班

16十一月,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遴选全省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施教机构的公告》,协会负责施教机构报送材料收集工作,共收到9家施教机构申报材料,并通过资格初审。经过由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库随机抽取的专家人事处和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机构有关人员,以及执业药师代表组成的遴选专家组评审,最终确定浙江工业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浙江药科职业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省药品信息宣传和发展服务中心等5家单位为浙江省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施教机构,其中浙江药科职业大学浙江省药品信息宣传和发展服务中心温州医科大学承担网络教学职能

17、十一月十五日,根据我省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协会以通讯形式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议程、提交大会的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监事会报告、协会《章程》修订稿、张国钧继续作为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候选人。

18月至十月,药学志愿服务团直属大队先后进敬老院、社区、乡镇,组织开展敬老、健康保健咨询、过期药品回收、安全用药科普讲座等药学服务公益活动共八次。

19、十一月二十三日,协会组织秘书处全体人员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传达了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梳理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点。      

    关键字:
关 闭 】 【 收 藏 】 【 打 印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广告服务 | 系统管理
浙ICP备15012078号    (浙)-非经营性-2021-0151 版权归浙江省执业药师协会所有.
技术支持:浙江海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